新能晚报(2020-05-28)4.588GW村级扶贫电站纳入国家补贴范围;大众拟强势入主江淮汽车及国轩高科!

王俊 1373
文章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光伏、储能、风电等热点新闻播报,为您梳理当日行业大事、热事、新鲜事!更多相关光伏、储能等新闻请登录世纪新能源网(www.ne21.com),投稿邮箱news@ne21.com。

光伏

1.5月21日,国务院扶贫办和国家能源局联合下发了 国开办发〔2020〕16号 《关于将有关村级光伏扶贫电站项目纳入国家规模范围的通知》,经商财政部,将审核通过的458.8万千瓦村级光伏扶贫电站项目纳入国家规模范围,作为光伏扶贫项目享受国家补贴政策。补贴资金按“以收定支”原则逐步拨付,补贴资金拨付顺序优先于普通光伏项目。项目信息可在全国光伏扶贫信息监测系统查询。

2.近日,工信部发布 工电子函〔2020〕297号《关于开展光伏制造 锂离子电池行业规范公告申报工作的通知》,启动第九批光伏制造行业规范公告申报及已公告企业自查!

储能

3.5月27日中午,据媒体报道,德国大众集团正就并购江淮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50%股份(江淮控股持有上市公司江淮汽车25.23%的股份)展开最后谈判,并购金额至少为35亿元,或将是中国电动汽车领域最大的并购交易。消息人士透露,大众还将成为电池生产商国轩高科(002074.SZ)的最大股东,两笔交易最早可能在周五(5月29日)公布。

4.日前,国网江苏电力组织业内专家顺利完成镇江丹阳地区江苏淘镜有限公司、海昌隐形眼镜有限公司、江苏东方光学有限公司、江苏天元金属粉末有限公司、江苏欧密科技有限公司5家企业客户侧储能自动需求响应项目现场验收,标志着全国首个用户侧储能自动需求响应项目正式投运。

风电

5.日前东方电缆发布公告称,近日,收到招标代理机构的《中标通知书》,确认东方电缆及全资子公司宁波海缆研究院工程有限公司为相关海上风电及油田群岸电项目的中标单位。

6.5月26日从中国电建集团湖北工程有限公司获悉,湖北省首个风光一体化发电项目——广水十里风光一体化项目首台风机已于近日并网发电,标志着该项目从建设期转入建设与运行并存期,正式进入风光一体化运行阶段。

标签:光伏要闻

发表评论

登录后才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