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建造世界最占地方的光伏电站 占地面积是故宫78倍

陈熙华 1736
文章来源:小哈带你看世界    
相信大家都知道,我国有着“基建狂魔”的称号,所以在基建这一方面,我国算是在国际上比较顶尖的。不过现在印度的基建同样也不少,同样的也成功建造过一些比较成功的项目。虽然有一部分项目有着我们国家的影子,但是印度还是对这些成功的建筑比较自豪的。好比如前阵子的团结雕像,印度就将这个工程当作他们国家基建技术的象征。不过最后人们发现,这座建筑的核心部分:铜板是由中国制造的!这次让我们再来看看印度另一个工程,这个工程就是巴德拉太阳能公园。

从一些记录的数据来看,印度的这个太阳能公园算得上是世界上最大的一个光伏发电站,仅仅是占地面积就有大约5665公顷,也就是几乎有57平方千米的占地面积。我国在全世界上闻名的故宫也仅仅才72万平方米,和这个光伏发电站相比较起来相差甚远,这个公园的面积换算下来几乎是故宫的78倍左右!

印度这个太阳能发电站比中国目前为止最大的腾格里太阳能发电站还要大了十几平方千米。在印度的太阳能公园没有建造成功之前,我国的腾格里太阳能公园是世界上最大的太阳能发电站。但是在印度建造成功之后,这个“世界第一”的称号就不再属于我们了。

其实这个发电站在之前,并没有太高的发电量,不过在随后国家有增加了很多产能,这样就大大增加了发电产量。到现在,这片太阳能公园投资已经将近13亿美元了,现在才开始正式运营。

因为当地的温度是比较高的,最高的时候可以达到40多度,阳光照射量也是非常大的,所以当地的人们都说这里几乎不适合人类居住。所以这里就成为了一片净土,周围没有任何居民居住。不过这个发电站的周围总是会出现沙尘暴,所以当地还要专门需要清洁公司来保证设备的清洁。

可能会有一些比较好奇的网友会问:这个占地如此广阔的太阳能公园,人们可以去当地参观吗?答案是可以的,不过因为占地面积巨大,只能从高空俯瞰才能看得出来这个太阳能发电站的壮观,如果在陆地上去看的话,可能只能看见绵延无尽的发电设备~对于这件事情,各位有什么看法呢?可以在下方评论区留言讨论哦~

标签:光伏要闻

发表评论

登录后才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