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23】协合2.7亿售两项目;电科设备携手国家电投

何龙一 1375
文章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光伏、风电、储能新闻速览!更多相关新闻请登录世纪新能源网(www.ne21.com),投稿邮箱news@ne21.com。

光 伏

1.9月21日,电科装备与国电投北京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电站项目合作开发、综合智慧能源建设、优质光伏产品供应、国际业务等领域深化扩展合作空间,实现长期稳定共赢,推动双方实现高质量发展。

2.9月22日,曲靖市政府、曲靖经开区管委会与晶澳太阳能、隆基股份分别签订三方合作协议,晶澳太阳能曲靖二期年产20GW单晶拉棒及切片项目,隆基股份曲靖二期年产20GW单晶硅棒和切片项目落地,总投资126亿元。

3.协合新能源公布,以合共约2.34亿元价格(约2.67亿港元)出售两个新能源项目100%和49%股权,料录收益8127万元。其中以约1.82亿元(约2.07亿港元)出售主要从事投资及营运天长项目之48兆瓦风力电厂全部股权,以5244万元(约5959万港元)出售主要从事投资及营运江苏省宿迁市9.3兆瓦光伏电厂和安徽省天长市48兆瓦风电项目49%股权。

4.9月22日晚,清源股份发布公告,公司当日与特变电工新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签订《设备采购合同》。合同约定,由公司向特变新能源公司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石河子市69MW光伏示范项目(炳阳)2#地块、72MW光伏示范项目(晶皓)3#地块、223MW光伏示范项目(惠雯)4#地块提供斜单轴光伏跟踪支架。

5.9月21日,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光伏专业委员会在昆明举行的2020中国可再生能源学术大会发布了2020年太阳电池中国最高效率。晶科能源创造了仔晶诱导铸锭(DS)N型多晶硅TOPCon双面电池24.4%的中国最高效率,阿特斯太阳能创造了仔晶诱导铸锭(DS)N型多晶硅TOPCon单面电池23.81%的中国最高效率,这两种电池也创造了世界多晶硅电池的效率纪录。

6.近日,大唐宝鸡热电厂首个33.5MW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在宝鸡麟游县九成宫镇马家堡村贾王塬正式开工,这是大唐集团公司在宝鸡地区投资的首个光伏发电项目。项目总投资1.59亿元,装机容量3.35万千瓦,年均发电量5225.5万千瓦时,计划年底全容量建成并网发电。

风 电

7.9月21日,GE宣布已经与Dogger Bank风电场签署了Dogger Bank A和Dogger Bank B海上风电项目的风机供货协议,该协议包括提供190台Haliade-X 13MW海上风机以及为机组提供五年的运维质保服务。Haliade-X 13MW机型叶轮直径220米,总高度248米,叶片长度107米,是目前单机容量仅次于西门子歌美飒14MW风机的巨无霸海上机型。

8.9月21日,辽宁省发展改革委发布关于全省2020年拟列入分散式风电项目建设方案项目清单的公示,涉及75个分散式风电项目,规模共计59.93万千瓦,公示期为2020年9月21日至9月28日。

9.9月21日上午,厦船重工承接的长乐A区四桩导管架项目的首套长乐A07机位导管架在三期船坞总组场地现场顺利通过出厂验收。

10.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发改委连续核准批复藤县陆贝风电场工程、全州金鸡岭风电场工程、全州金峰岭风电场工程、兴业北市风电场工程四个风电项目,规模共计449MW,项目总投资近38亿元。

储 能

11.9月22日晚间,美锦能源公司公告称,为进一步深化公司转型发展氢能战略,优化公司投资结构,拓宽融资渠道,降低公司运营成本,公司拟平价收购鸿锦投资持有的鸿基创能22.95%的股权,转让对价4590万元。天眼查数据显示,鸿锦投资是美锦能源的参股公司,持股比例为45%。本次交易前,鸿基创能的股权结构为,鸿锦投资持股51%,广州市氢源合创科技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股30%,广州市聚力科技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股19%。

12.9月22日,安徽省首个、国内顶尖的“七站合一”电网项目落户合肥。从合肥供电公司获悉,安徽今年加快布局37座北斗地基增强站,将应用于智慧车联网、自动驾驶、手机导航等大众生活的方方面面,并建设全省首个“5G+”电动汽车充电试点站,打造智慧城市助力“六稳”“六保”。

13.9月22日,从国网宁德供电公司获悉,宁德市首个海岛光伏储能微电网近日在霞浦县北礵岛建成。该微电网由2座10千伏第二电源工程组成,投产后,预计日发电量为224.24千瓦时。

14.9月21日,空中客车公司公布了三种基于氢动力概念的飞机,该公司表示这将是世界上第一款零排放的商用飞机,将于2035年投入使用。

标签:光伏要闻

发表评论

登录后才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