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的沙漠光伏发电基地即将运行

高夕 33469
文章来源:原创    

光伏发电,为我国缓解能源压力的同时,还能农业地区生态环境保护,农业生产转型提供帮助。在扶持政策的推动,我国新疆地区作为光伏产业重要发电基地,当地充足的光照条件,满足光伏发电需求。

内蒙古达拉特旗光伏发电领跑奖励基地1号项目在今年顺利建成完工,该项目为我国西北工业提供充足的电能辅助,推动西北重工业基础建设。作为国家光伏发电领跑奖励基地,该项目从施工技术、发电技术上持续优化改进,始终保持行业领先水平,能够提高15%的发电效率,并带动内蒙古新能源产业的科技发展。

此外,达拉特旗光伏基地还在项目周边大范围种植经济林,保护周边生态环境,治理沙尘问题。据村民介绍,现在项目周边种植的除了绿化植物外,红枣、黄芪等经济作物的种植面积达4.8万亩,增加当地贫困居民的生态经济收入,为脱贫致富提供有力的支持。

该项目通过采用“林光互补”的模式实现清洁能源环保效益和作物栽种经济效益的“双优化”,在基地外围栽植沙障,如今主干道两侧形成防护绿化带,治理生态环境的同时,还为村民带来更高农收。

据悉,此项目装机容量69.03兆瓦,建成后与基地内一期光伏电站连成一体,占地面积约120万平方米,年发电量可达20亿度,产值6.2亿元人民币,将成为全球最大的沙漠集中式光伏电站。为西北地区提供充足的电能,并减轻煤炭能源的使用,减低环境污染问题发生几率,加快治理西北生态问题,振兴大西北事业提供能源支持。

据粗略统计,该项目在节能减排效果方面相当于每年节约标煤66万吨、减少排放二氧化碳165万吨、粉尘45万吨,将有效改善内蒙古自治区能源结构和生态环境质量。

标签:光伏要闻

发表评论

登录后才能评论